Observation Notebook

deny我爱你!!(≧∇≦)

Deny:

廢話少說,圓圓生日快樂;))))) @--凍結檢死官-- 


(寫得不好,請見諒Orzzz )


(中文越來越怪了,跪求加強寫作技巧的參考書籍)






Observation Notebook




-------------------------






影山在接到這本筆記本時感到很疑惑,它的右下角只貼了個白色標籤,上面寫着︰


                          


                        『1年3組影山飛雄』


 


 


——難道是要我上課寫筆記的意思?


 


 


其實影山在每個科目都有好好跟從老師的指示,各科都準備了一本筆記本。但它們都幾乎是和全新沒兩樣,唯一能顯示出它們是用過的,就只有封面上記載了的科目名稱、物主名稱、還有物主偶爾把它們當枕頭,然後在上面留下的口水痕跡…


 


 


影山第一個念頭是『枕頭的數量要增加了嗎?』,隨即搖頭『不、不,這本是特別的,今次我會好好努力不睡著今次我會好好努力不睡著今次我會好好努力不睡著…』


 


 


自動進入洗腦模式,影山陷入了腦內不斷循環、自我暗示的狀態。


 


 


見影山雙手抓住筆記本,並盯住封面看似在使用念力,菅原不禁汗顏,又有點好笑,心想︰『他又想錯方向了吧…大概…」


 


 


「一開始就讓你和其他人普通地聊天好像困難了點。」


 


 


把視線往上移,對上眼後,菅原笑了笑說︰「這不是要你上課時用的筆記本哦。」


 


 


「咦?不是嗎?」


 


 


笑着擺擺手,每次猜對了影山的想法都令他感到高興。指了指本子,他說︰「這是你的觀察日誌。」


 


 


「?」


 


 


「還是該說『你觀察別人的日誌』?」想了想後他接著說︰「總之從今天起,你要留意一下其他人的表現,然後把它記下來,不能把自己關在『影山的世界』。」


 


 


「……『我的世界』?」影山似乎不太喜歡這個名詞,嘴角往下彎了彎


 


 


「對,你整天都在想托球啊…發球啊…攻擊陣式之類的吧?」


 


 


「……」


 


 


「現在! 是時候要改變了!」菅原往前靠了靠,煞有其事地在他眼前擺出一隻食指,很有說服力的樣子「了解球員取得勝利的要決是——!!!」


 


 


聽到『勝利』二字,影山的眼睛立即明亮起來,非常的感興趣︰「請問是什麼呢?」


 


 


——上釣了…很好


 


 


「觀察他們的行為從而得知他們的性格行動模式再運用這些數據預測他們在比賽時遇到的各種狀況後的相應反應然後考慮最有利的應對方法…就是說——!!」


 


 


故意停頓一下,構成懸念效果(雖然只是因為他忘記了台詞的一下句)。事實上,菅原正在把昨天看的工具書︰『輕鬆溝通術303︰你也能變成萬人迷!』裡的其中一章,稍作修改後照稿背出來。至於為什麼連停頓也沒有,除了是因為氣勢問題、就是為了製造一個自己說的話很深奧很有道理的印象……而已。


 


 


看來是奏效了,影山連呼吸也摒住了,正在全神貫注地聆聽


 


 


為自己的成功演出及影山對自己的信任感動了一下,他清清嗓子說︰「你每天留意一下球隊的大家,想想從他們的表現中你所得出結論,然後寫下來。不用多,每天寫一個人和一件事就好。給我看看,然後你距離勝利之路就不遠矣。」


 


 


最後不禁加了個古人用詞,連菅原自己也覺得這種像欺騙小孩的說辭有點滑稽,忍笑快要忍到內傷…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方法有沒有用,就先試試看,騙了你抱歉了啦:P


 


 


正在心裡道歉的菅原,外表看起來卻非常的可靠。影山沒看出什麼任何異樣,接到『任務』和『指示』後,點頭道謝,說了句︰「我明白了!」就毫無異議地接受了這個提案。


 


 


-------------------------


 


 


翌日的社團練習之後,影山把筆記本交了給菅原查閱。看到內容之後,正在喝着瓶裝玄米茶的菅原差點沒噴出茶來…


 


 


『11月28日


 


   小息的時候見到日向從1組的課室跑了出來,邊飛奔邊大喊"不好意思!!"。跟了過去後,看到他衝了進女生廁所,2秒後裡面傳出了尖叫聲。


 


結論︰一‧日向果然是個呆子。


          二‧如果他在比賽時也有這種速度,一定能嬴的。


          三‧他的腸胃不適問題對烏野很不利。                                                                            』


 


 


「咳咳…哈哈哈哈哈…」讀者菅原邊咳嗽邊笑得臉頰泛紅「這是什麼? 哈哈哈…」


 


 


「誒?格式錯了嗎?」


 


 


「沒,哈哈哈…」深呼吸了好幾回才成功止住笑意「…比想像中寫得好,字很整齊。」


 


 


「我有好好寫了草稿才寫下去的。」


 


 


「真的?」


 


 


「真的。」


 


 


「嗯,都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先繼續這樣寫寫看吧。」合上了筆記本,把它還給影山「回家吧。」


 


 


未等到回應,他就拉着影山走出校門,跟在後面的人看了看自己那片被拉人得這麼順手的衣袖,應了聲︰「好的。」


 


 


-------------------------


 


回家後,影山放下書包,坐在書桌前。拿出自動鉛筆按了幾下,打開觀察日誌,寫上了今天的日期後想了想,在旁邊的白紙上寫幾個字又劃去了。


 


 


過了半小時,他小心翼翼地在筆記本上寫了幾行字︰


 


 


『11月29日


  黃昏的時候菅原前輩讀了我寫的觀察紀錄後笑了起來,差點被玄米茶嗆到了。


  


  結論︰一‧菅原前輩笑起來很好看。


            二‧希望以後也能讓菅原前輩露出這樣愉快的笑容。


            三‧                                                                                                                             』


 


 


在寫第三點結論的時候,影山寫得特別用心、特別認真


 


 


           『三‧我會一直喜歡菅原前輩。』


 


 


 


Fin



评论
热度(11)
© oglutton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